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全球最大造船集团来了 领导班子这样设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4:32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8日电 (任佳晖)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介绍,集团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重工业部船舶工业局成立时期。1982年,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成立。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基础上组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今年11月8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注册成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在宣布正式成立的同时,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也随之明确。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共11人,其中董事长雷凡培、总经理杨金成、副总经理钱建平、孙伟、总会计师贾海英等五人来自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吴永杰、副总经理冯永强、姜仁锋、杜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佳颖、副总经理吴晓光等六人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新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固体火箭发动机及推进剂专业,2009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他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党组书记等职务,2018年3月担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新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成毕业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电源工程专业,200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电力与电子传动专业博士学位。杨金成在719研究所工作多年,2015年12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2018年6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前担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吴永杰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长期在船舶工业领域工作,历任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副主任、主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今年10月,吴永杰履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

新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资产总额7900亿元,员工31万人,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能够设计建造符合全球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的船舶海工装备,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