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今年前十月北京新设外资企业1356家 服务业企业占95.9%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28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北京市新设外资企业1356家,其中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301家,占全市新设企业的95.9%。

近年来,北京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其中,中国“开办企业”指标提升1名,升至全球第27位,而北京市“开办企业”指标得95.1分,比去年提高1.4分。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企业开办全面进入“1”时代,即“一个平台,一个环节,一个执照,一表填报,一次领取,一窗受理,一次不用跑,一天全办好”。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京新设市场主体17.56万户,同比增长5.3%。

北京还不断加快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是中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2015年以来,已推出三轮政策措施,基本完成226项任务,形成68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创新举措,一批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今年,北京启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明确177项任务。北京此次紧抓示范项目落地,着力建成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样板。截至10月,已落地项目达170个。

德国保险巨头——德国安顾集团今年10月2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注册成立中国区管理总部——安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并于11月1日取得营业执照,这是今年落地北京的第13家外资金融机构。

北京市商务局表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京市新设外资企业1356家,其中服务业新设外资企业1301家,占全市新设企业的95.9%;1月至10月,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134.5亿美元。其中,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27.6亿美元,占全市的94.8%,较2018年提高9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