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欧莱雅因虚假违法广告被罚20万,在双十一活动中被大量投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新闻移动端-热推-新闻列表

楚天都市报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姚岗)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被点名通报。

图为:重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十大典型案例

通告称,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其内容含有:“法国碧欧泉8天、肌肤犹如新生愈颜、弹润、透亮源自活源精粹的愈颜力、奇迹水肌底精华露、无论年龄、无论肌肤状态、8天肌肤犹如新生、明星达人挚爱之选、众人见证8天奇迹、肌肤问题一并解决、68800人已经见证奇迹水带来的肌肤新生......”等用语。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经查明,当事人属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2019年6月,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0元。

对此,欧莱雅方面回应称,已经撤回所有相关宣传资料,对内外部进行了全面排查,以保证今后对宣传措辞的严谨性做到更精细的把控和对审核制度做进一步优化。

图为:#欧莱雅因虚假广告被罚20万元#微博话题截图

欧莱雅受罚,让不少网友感到意外。此事一出,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欧莱雅因虚假广告被罚20万元#这一话题在微博阅读高达2465.1万。

图为:欧莱雅受到行政处罚(来源:天眼查)

欧莱雅是第一次受到行政处罚吗?然而并不是,楚天都市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2019年8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认定欧莱雅发布虚假广告,罚款20.5970万元,责令停止发布;2019年10月1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欧莱雅发布虚假广告。

图为:央视报道截图

记者注意到,欧莱雅不仅在国内因虚假宣传受到处罚,在全球其他市场也曾受到处罚。据央视报道,2012年,英国广告标准局(ASA)认定欧莱雅一款抗衰老润肤霜图片,后期电脑修饰过度,夸大了产品的去皱效果,因此禁止其在杂志上刊登。

图为:#欧莱雅双十一各种坑#微博话题截图

年内多次受到处罚的欧莱雅,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再次让广大消费者失望了。微博上,#欧莱雅双十一各种坑#这一微博话题高达641.4万阅读,大量网友投诉关于欧莱雅双十一的多个问题。

图为:欧莱雅微博公告截图

打开@巴黎欧莱雅 官方微博,其官微置顶了一则关于双十一活动的公告。然而,公告虽然进行了双十一活动解释,网友们却不买帐。此微博下面大量网友投诉,问题集中于赠品问题、发货问题、预售问题、优惠券问题等等。

图为:大量网友在欧莱雅微博投诉双十一活动

双十一购物节,作为电商平台的年度重要节日,各大商家也是拿出给力的促销优惠,用各种活动吸引消费者。欧莱雅方面在今年双十一战报中宣布,欧莱雅男士和碧欧泉男士分别获得了男士护肤品牌第一和男士高端护肤品牌第一。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欧莱雅,如此消耗消费者的信任,还能创造如此高的销售记录吗?

对此,湖北文臣律师事务所吴永泽律师在此提醒,如果消费者因商家的欺诈行为而购买了该产品,导致自身利益受到损失,可以通过两个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是向相关监督部门进行举报;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三倍赔偿,但前提必须是构成欺诈,如果仅仅是虚假宣传,达不到欺诈的程度,法院有可能不会支持。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