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蔡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办到了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00:4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 “换床单还是多亏了你们啊,又细心又专业!”近日,家住蔡甸区蔡甸街新福社区83岁的吴女士躺在床上,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居家养老社区呼叫中心。  通讯员孙克亮  供图

吴女士自去年患中风后,一直瘫痪在床,一年多来,需要经常更换尿管,非常不便。在了解她的困难后,新福社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武汉济和医院,主动带医护人员上门为她更换尿管,并签约家庭医生。

全市主题教育中,蔡甸区蔡甸街党工委在市作风巡察第二组的指导下紧盯辖区内高龄老人、空巢独居老人多的现实状况,将“加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力度,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纳入主题教育重点整改项目,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服务。

蔡甸街党工委积极牵线搭桥,为辖区老人提供签约家庭医生进社区服务,还建成“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2个,录入老人信息2万余条,实现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如今,蔡甸街的老人们出门平均10分钟内可到就近养老服务中心休闲、参加各类活动,还可参加引入社区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像家一样温暖”,这句话挂在不少老人的嘴边。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