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退役军人斥资千万打造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 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00:4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11月27日,记者获悉,由退役军人余飞斥资千万,在武汉蔡甸区大集街西湾村打造的武汉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正式对所有人免费开放。

2017年底,退伍军人余飞自筹资金1300余万元,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建设,于今年年初建成,整个基地占地约10亩,分室外展示和室内展示,室外展示的是大型军事1:1模型装备,都是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有些是退役、报废的装备,有些是定制、还原的军事模型。主要的部分还是集中在室内,专门打造了军事模型展览馆,集中展示国内现役军事装备模型,涵盖陆、海、空、火箭、战略支援及空天等军事装备。

武汉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  通讯员孙克亮  供图

今年9月5日,经市场监督部门审批,该展览馆正式更名为“武汉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展馆运行之初采取收取门票方式,周二至周日9:30至16:30开放,票价为80元,对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免费,对退役军人、60—70岁的老人半价优惠,曾先后接待游客数万人次。

馆长余飞表示,开办陆海空爱国教育展览馆,主要是向社会展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对市民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此次门票免费也是为了让更多人群走进展览馆,面向社会积极传播国防军事理念,开展国防教育。今后也将重点打造“两馆一中心”(即军事展览馆、红色精神教育馆、军人创业就业培训中心),采取多种方式,普及国防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