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孝感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受审,被控向“黑老大”索贿50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22: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徐颖慧、张莺歌)11月28日,蕲春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某涉嫌徇私枉法罪、受贿罪、贪污罪一案。

张某系孝感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蕲春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至2010年,张某在担任孝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期间,以借款为名索取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吴某某人民币50万元后,消极侦查,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2013年以来,其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245.9万元、美元1万元、港币10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张某利用主管刑侦设备采购的职务便利,套取设备购置款人民币37.035万元,并将其中30万元据为己有。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在最后陈述环节,张某当庭忏悔:“还记得当年我的母亲去世前,曾语重心长地叮嘱我千万不能贪老百姓一分钱。可是利欲熏心的我并没有当一回事儿,从最初的小恩小惠开始,演变成之后的肆无忌惮,到如今跌落罪恶的深渊不可自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警钟长鸣,切不可犯同样的错误……”

本案将择期宣判。

孝感市监察委,浠水县、蕲春县税务局,蕲春县公安局等11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庭审。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