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六岁男童误吞一元硬币 卡在胃里八天后才被取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绘图/刘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建跃丁小婷)六岁男童阳阳(化名)误将一元硬币吞入口中,等待八天,仍未自行排出,直到昨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生通过胃镜,将卡在阳阳胃幽门部的硬币成功取了出来。

阳阳家住黄陂,上个星期,他在家玩耍时,无意中发现一个一元硬币,因为想尝尝硬币的味道,他便趁大人不注意,将硬币放入口中。不料,稍不留神,硬币被他吞了下去。家长得知后,赶紧带他到附近医院看急诊,接诊医生了解情况后,给阳阳做了腹部平片检查,发现硬币位于腹腔内。考虑到硬币没有腐蚀性,且阳阳当时并没有任何不适,便建议首先尝试自行排出。

回家后,阳阳父母严密监测阳阳的排泄物,可八天过去了,硬币仍没有排出。阳阳父母有些着急,便于昨日上午带阳阳来到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就诊。该科接诊的毛晓雯医生认为,硬币在阳阳体内留存八天,说明可能下行不畅,卡在了消化道里,需要超声检查明确定位。果然,超声图像清晰显示,硬币卡在了阳阳的胃幽门部,需胃镜取出。

儿童胃贲门口内径较窄,取出过程中极易造成二次脱落。在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主治医师王凤革的精细操作下,五分钟后,硬币被成功取出。观察半小时后,家长带着阳阳平安离院。

王凤革介绍,阳阳吞掉的一元硬币在向下游走的过程中,卡在了胃部狭窄部位,因此没能自行排出。今年以来,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呼吸科等已接诊误吞异物的患儿80多例,包括玻璃珠、硬币、笔帽、纽扣、巴克球等形形色色的各类物品。王凤革提醒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把除食物以外的任何物品放入口、耳、鼻等部位,平时也要将这些微小物品放在孩子伸手够不到的位置,一旦发生异物吸入或吞入,应第一时间送医。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