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熄了5年的村湾路灯亮起来 云梦立行立改亮化65公里城乡路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00: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肖元玲、张艳霞)一个村湾的路灯熄了5年!这件事列入了孝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清单。云梦县城关镇接到上级部门的交办函后,迅速组织专班整改,熄了5年的路灯又亮了起来。

这个村湾就是云梦县城关镇曙光社区老景湾。以老景湾亮灯为契机,城关镇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的路灯进行了一次系统提升。截至11月19日,共复明(安装)路灯98盏(其中复明63盏、新安装35盏),亮化路段约65公里。

今年夏天居民景某到信访部门反映:曙光社区老景湾路灯不亮,村民出行不便。城关镇高度重视,组成工作专班,并责成镇信访办、曙光社区调查。

老景湾位于城乡接合部,路灯于2011年由辖区企业白云集团出资安装,共8盏,位于老景湾的第三排与第四排之间,安装后交由曙光社区老景湾村负责路灯管理和电费缴纳。2014年开始,老景湾多数人以路灯照明只给住在第三排和第四排的居民带来方便,自己未享受路灯照明为由,不同意老景湾和社区集体出资垫付路灯电费,更不愿意自己分摊电费。2014年以后因电费无着落,加之路灯线路年久失修损毁,路灯不能正常使用。

该县城关镇及社区工作专班多次与县路灯公司沟通协调,并设法筹措电费。县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安装电表。现在,老景湾电线得到维修,路灯全部更换为节能灯,熄了5年的路灯又亮了起来。

同时,城关镇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的路灯进行了一次系统提升。周田村蔡周路,两年前因线路老化等问题路灯不亮,村民们习惯了在家里备上两三只手电筒出门应急用。11月,周田村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实施道路亮化工程,将25盏路灯全部复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