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汉十高铁开通 这个鄂西北边陲古镇要火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14: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程)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通车。今后,从武汉乘坐高铁到十堰最快1小时57分钟,比既有铁路线行车时间缩短近一半。汉十高铁的开通,使得秦巴山区鄂西北多县市自此告别无高铁的历史,沿线各地将搭上“高铁经济列车”,踏上致富的“黄金路”。

“我的儿子在武汉打工,很久没有回来了,主要是工作忙,回来的路程又远,从武汉到得胜至少要花费一天时间,我们父子俩很久没有见面了。”“大哥,没关系,汉十高铁通车,以后您和孩子见面就会更加方便了。”这是在汉十高铁开通当天,得胜镇界岭村村民袁建成与扶贫干部的对话。

得胜新集镇全景。通讯员 供图

得胜镇地处鄂陕交界的十堰竹山县西部,与陕西省白河县接壤,是著名的省际“口子镇”、鄂陕边界的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和小商品集散地。汉十高铁开通后,联通了“武汉城市圈”与“襄随十城市群”,大大缩短了“城”与“乡”的交通时间,能便捷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得胜镇旅游参观。

得胜镇是边陲古镇,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境内有传说中因王母娘娘游历而得名的“圣母山”,有武则天赐名的“圣水寺”、“圣水贡茶”,有载于清朝同治年间县志的竹山八景之一的“金莲洞”,有建于清嘉庆十年(1805年)的石拱桥珍品——“长寿桥”......汉十高铁通车后,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将吸引更多的游客,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当地古建筑—陈家大院。通讯员 供图

“以前我们年轻的时候,出门打工,光在去的路上,就要花一个星期的时间,要坐船、汽车、火车才能到达目的地,现在好了,汉十高铁开通了,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这是得胜镇大桥村的党员方立明的切身感受。这个边陲古镇,距离省会武汉直线距离近500公里。汉十高铁的开通,将为得胜镇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动力支撑。

现代化生态茶园基地风景如画。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得胜镇大力推进精准脱贫、产业升级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镇实现农村社会总产值18.26亿元,规模企业总产值达到3.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51.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17元,让老百姓的“口袋”鼓了起来。

得胜镇生态环境优良。通讯员 供图

群众在集镇文化广场舞蹈。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