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楚腔汉调”系列活动获赞赏 戏曲名家助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20:21 来源: 荆楚网

郑雪莲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专业戏曲知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叶苗)11月29日,“楚腔汉调”戏曲文化系列活动精彩继续,国家二级演员郑雪莲在汉口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开展戏曲名家导赏示范讲座,吸引众多戏曲爱好者捧场。

郑雪莲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张曼玲、 万瑞兴、张火丁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曾荣获CCTV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十一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CCTV戏曲频道《梨园擂台赛》优秀奖,其主演的原创京剧获得了紫金艺术节“京昆艺术紫金奖”和“优秀剧目奖”。

讲座现场,郑雪莲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专业戏曲知识,同时声情并茂奉献精彩表演,赢得戏曲爱好者阵阵喝彩。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上郑老师传神表演,台下学生们认真模仿,有的还相互间纠正着动作,大家完全沉浸在戏曲艺术的魅力中。

郑雪莲带领戏曲爱好者表演。通讯员供图

两个小时的讲座虽然短暂,但是却让众多的戏曲爱好者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郑雪莲正式受聘成为江岸区街头文艺团队联盟特聘导师。“能够为戏曲爱好者们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希望戏曲艺术在群众中百花齐放!”郑雪莲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12月25日和27日,汉口历史文化展示中心三楼“楚腔汉调”戏苑,将分别上演戏曲票友专场表演和戏曲名家专场表演,届时,众多知名戏曲演员将带来多个经典戏曲选段。

文联 戏曲 传统文化 郑雪莲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