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首个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域宣讲计划在汉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19: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 吕先文 黄璜)11月29日,汉阳区举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活动,全市率先启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百姓双宣讲活动。从即日起到2020年7月,汉阳区组建“一团十三队”宣讲队伍,创新“五位一体”全域宣讲方式,将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中国之治”理论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活动上,12位2019年“汉阳好人”受表彰,梅复传等5名“汉阳好人”代表现场做典型宣讲,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个人成长经历,现场分享了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百姓宣讲员高艺迪,刚刚在“中国少年说”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演讲新秀奖,她以“红桥”为主题真切讲述了自己和家人感受到的中国制度自信、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四位来自“新时代我接力”宣讲队的队员,通过诗朗诵这种文艺宣讲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最好的时代”。

“新时代我接力”宣讲队只是汉阳“一团十三队”多样化宣讲队伍中的一支,在此次活动中,区委宣讲团和13支区级多样化宣讲队集体接旗出征,这“一团十三队”宣讲队伍将深入到全区各街道各单位深入开展理论、百姓双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分别与二桥中学和七里一村社区结对共建“汉阳区新时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作为探索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的“试验田”,这些示范点将成为新时代理论宣传的特色前沿阵地,“在帮助学校、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同时,促进两者互相推进。”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说。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学者专家提供理论指导,汉阳好人等典型人物带头宣讲,普通百姓讲述亲身感受,多种文艺手段让群众喜闻乐见,不仅要讲好理论,更重视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据汉阳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积极打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力者汉阳行”理论宣讲品牌,除了建立“一团十三队”制度化宣讲队伍外,在宣讲方式上也进行了积极创新,将重点推行理论宣讲、典型宣讲、文艺宣讲、百姓宣讲、网络宣讲“五位一体”的全域宣讲模式。此外,还将在街道社区积极探索“大碗茶话新时代”、“大脚掌送暖心话”等宣讲新形式,真正做到人在哪里、需求在哪里、场景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党的理论政策就种到哪里,

据悉,从即日起持续到2020年7月,该区将按照区领导带头宣讲、集中宣讲、常态宣讲的整体部署,在全区上下掀起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