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制度优势在发展故事中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09: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新一轮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前一年完成目标,汉十高铁全线通车,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即将通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湖北迎来重大项目的收获季节。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凡征程上,这一个个重大项目,构成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缩影,勾勒了湖北波澜壮阔的前行足迹,体现了湖北在全国一盘棋中的担当作为,书写了“湖北故事”“湖北气场”的壮丽篇章。

每个重大项目都是卓越创造,凝结着苦干实干、务实重行的智慧和汗水。深入历史的视野,我们更清晰地看到,一个个重大项目背后,有深层的“发展哲学”,有宝贵的“制度密码”,它们是“中国之治”在荆楚大地上呈现的精彩故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这是彰显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新一轮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汉十高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都对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我们投身其间的过程,就是用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个重要法宝的过程,就是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产生丰硕果实的过程。一个个重大项目为何而建,资金如何筹措,工程如何进行,怎样与环境和谐共生,质量如何保证,效益如何体现?

(下转第3版)

接(上接第1版)全省上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确保了重大项目的谋划推进、湖北的改革发展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各方面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赋予了我们办成这一件件大事源源不竭的力量。

这是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载体。农网改造升级,任务艰巨繁重,夏斗酷暑、冬战严寒,排除万难,项目实施贴合实际,高效推进;汉十高铁从无到有,从地方城铁到国家主网,从纸上画图到全线开工,堪称我省铁路工程建设的一个奇迹、一座里程碑;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从提出构想到获得国家立项开工,项目推进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为国内大型水利工程建设史上罕见。从播种期迎来收获期,一个个重大项目让我们深深体味习近平总书记意味深长的话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就在于这一制度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一个个重大项目让我们无比坚信,站在火热的荆楚土地上,吸吮着长期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6100万荆楚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乘风破浪远航,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这是增强发展信心的有力支撑。这些重大工程项目性质有所不同,但共同激荡起发展的激越潮声,它们展现了改革创新的力度,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了温暖的注脚。对湖北来说,躬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任在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时不我待。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展现的可贵气象,迎来的收获,赋予我们集中力量办更多大事的巨大底气,赋予我们朝着目标风雨兼程、全力奔跑的巨大信心。

征途任重道远,前景无限美好。鼓起“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干,湖北就一定能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不断用改革发展的精彩答卷为荆楚人民造福,为明天铺路。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