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公立医疗机构完成1053项价格调整,医保可结算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22:2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30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陈莉)11月30日零时,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收费系统全部完成,1053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顺利与医保结算系统对接。

各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上都醒目打出取消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相关通知。记者黄琪 摄

此次取消耗材加成同步调整服务价格的公立医疗机构包括:全市区域内所有公立医院及公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管理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

为了确保此次价格调整到位,平稳过渡,从11月29日晚起,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分8个小组去不同医院进行督导。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陆续走访了市一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等多家医院,各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上都醒目打出取消耗材加成、降低437项检验价格,提升616项目医务人员服务价格的相关通知。现场有多名医院志愿者,随时为患者解答价格调整的相关问题。

各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上都醒目打出取消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相关通知。记者黄琪 摄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督导各公立医疗机构价格调整到位,监测调价结果与经营结果,确保通过合理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理顺基层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建立完善有利于分级诊疗制度的基层医疗服务价格体系。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督导各公立医疗机构价格调整到位,密切关注社会反响,及时监测调价对医院产生的影响,确保通过合理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理顺基层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建立完善有利于分级诊疗制度的基层医疗服务价格体系。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