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希望张云雷道歉、德云社知耻后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06 来源: 澎湃新闻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11月30日在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致“德云社”张云雷》一文,在文中发布声明称,支持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的正当要求。希望张云雷搭档二人公开向梅葆玖、李世济、张火丁三位老师及其家人道歉,并承诺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希望“德云社”以此为鉴,知耻后勇,努力提高演员的个人素养,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未来越走越稳。

附: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致“德云社”张云雷

近日,惊闻“德云社”张云雷搭档二人在舞台表演中“调侃”李世济老师和张火丁老师。又经了解,得知张云雷和搭档在其以往演出过程中,还调侃过梅葆玖老师,有“被潜规则”语。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全体对此深感愤慨和遗憾。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由张家子女、徒弟和“张派”爱好者组成,以“弘扬京剧艺术、传承发展张派艺术”为宗旨,而张君秋自13岁拜师学艺,16岁成为“四小名旦”,先后得王瑶卿、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阎岚秋、朱桂芳等先生指导,他的成就离不开梨园前辈的苦心栽培和提携。

程大师义女李世济老师和其夫唐在炘老师在梨园届声名响亮,张家二子张学海与他们多年合作,深知两位“德艺双馨”。

张火丁老师也是当下“程派”知名传人。

梅葆玖、李世济和张火丁老师,他们都是为京剧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他们不应被任何人如此“调侃”,特别是对两位女性老师,这已经远非“调侃”,说“羞辱”亦不为过。

创业难,守业更难。在相声界不景气的情况下,郭德纲、于谦等老师创建的“德云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走到今天成为相声界一块金字招牌,殊为不易。

在旧社会,相声演员和京剧演员社会地位低下,但是新中国成立后,他们被称为文艺工作者,誉为“灵魂工程师”。国家和人民给予的认可和荣誉,我辈当时刻感恩珍惜,万不可不自爱,自堕了身价。

张云雷拥有众多粉丝,已经算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均影响重大。梅葆玖和李世济两位老师均已过世,“调侃”离世的亡者合适吗?三位老师与你很熟悉吗?他们和其家人愿意被你“调侃”吗?

普通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相声演员即使“己所欲,也当勿施于圈外人”。文艺工作者要懂得尊重与敬畏,传达正能量;相声演员逗哏万不可失却道德尺度,拿肉麻当有趣,不能自落三俗之流,败坏了基业。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郑重声明:支持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的正当要求。希望张云雷搭档二人公开向梅葆玖、李世济、张火丁三位老师及其家人道歉,并承诺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希望“德云社”以此为鉴,知耻后勇,努力提高演员的个人素养,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未来越走越稳。

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

2019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