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8个月覆盖80多所高校,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24 来源: 长江网

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颁奖晚会演出 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网11月30日讯(记者龙京 通讯员陈非)历时8个月,覆盖80多所高校,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于11月30日晚在武汉理工大学圆满落幕。

作为武汉市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品牌,高艺节自1984年问世,成为武汉地区专业院团与高校的艺术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本届高艺节分为舞台艺术评选、美术书法评选、摄影评选、非遗进高校展演、经典剧目高校行、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等6大版块,共收到文艺作品200件,摄影作品1800件、美术书法作品1100件、非遗剪纸作品100件,并开展各类展览20场。

本届高艺节组织14家专业院团36个经典剧目走进大学校园,同时精选10个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全市15个社区,实现武汉市13个辖区全覆盖,还举办各类演出、讲座、培训活动。

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颁奖晚会演出 记者胡冬冬 摄

在高校,众多艺术专业老师打包作品参赛,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刘意推荐50多件学生作品,反响不俗;高校艺术团体还组成“洪雁团”,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将优秀文化送到社区,湖北工业大学技术学院来到黄陂区青龙社区,阿卡贝拉《舒伯特小夜曲》、朗诵《国之礼赞》等节目备受欢迎。

非遗进高校、经典剧目高校行等活动,也让大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其中,非遗进高校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举办10场专题讲座,并举办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等活动;今年经典剧目高校行迎来升级,省、市14家专业院团将遴选“拿手好戏”,进高校演出20场,《一心向党》、《洪湖赤卫队》等红色剧目被高校争相预定。

据悉,高艺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十六届高艺节将于2021年举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