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我所有作品都根植于珞珈山 谢春枝诗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22 来源: 长江日报

谢春枝在分享会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周璐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璐)11月30日下午,卓尔书店小剧场,来自湖北省内外的十多位诗人和读者一起分享谢春枝新著《大雨未至》,并对当下诗歌语境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谢春枝曾发表小说多部,诗集《大雨未至》收录了她近几年的百余首新作。诗集责编谈骁认为,谢春枝在诗歌写作上有“打通古今”之心,她试图将自己的生命体验注入古典的情感。“既保持汉语文言的美感,也保留当下经验的痕迹,心中有尺度,手下能节制,体现了她的审美追求。”诗人黄斌说。

作为图书馆学专业博士,谢春枝一直割舍不下自己数十年的文学梦。“对文学和创作的衷情,仅有热爱是不够的,其间会有许多错过,在人生的许多关键时候,比如高考、专业选择以及就业等节点,都与文学失之交臂。”因为高考作文的偏题,让谢春枝最终选择了一个需要理性和严谨兼具的学科图书馆学,“大量的学术规范训练,磨损了我感性思维的柔情。由于要兼顾学术和管理工作,更是有意识地要学会控制情绪,这些,其实都是与诗歌和文学大相径庭的。”1998年,谢春枝回到母校武汉大学攻读博士,这座享誉世界的最美校园给了她无限的创作灵感,“我所有文学作品的环境原型都根植于珞珈山,这里的一草一木会永远浸染着我的文字,我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