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朝鲜官员讽安倍:连火箭炮和导弹都分不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08:28 来源: 环球网

11月30日,朝鲜外务省严厉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其将28日朝鲜试射的武器类型弄错,并警告日本称“不久将可能看到真正的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日本事务副局长当日发表文章,称安倍在日前朝鲜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连发试射上大做文章,并将其错误说成弹道导弹,文章警告安倍称不久将可能在最近的地方看到真正的弹道导弹到底是什么样的。

朝鲜称上周进行了第三次超大型多管火箭炮试射,而日本防卫省称其为弹道(导弹)武器。

28日朝鲜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图源:朝中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鲜本月7日曾公布朝鲜外务省大使宋日昊的讲话,宋日昊谴责安倍政府对发射“超大型火箭炮”的应对态度,并暗示朝鲜可能发射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报道称,对于力争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呼吁无条件举行日朝首脑会谈的安倍,朝鲜鲜明地展示了拒绝姿态。

目前,日本政府对于朝鲜方面的声明尚未作出回应。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1月28日表示,朝鲜当天发射不明飞行器。这是朝鲜时隔28天再次发射飞行器,也是今年第13次发射。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