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扶贫干部跑五六十里路 只为给贫困户买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暖心!扶贫干部跑五六十里路,只为了给这个贫困户办一件事

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周萍英通讯员元利)“特别感谢扶贫干部。不仅专程跑路帮我买药,还帮我出药钱,以后要好好干活求上进,不给政府添乱。”说起一天前的事,51岁的沿河村十组贫困户李广辉由衷感动。

李广辉是沿河村精准扶贫户,很早就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疾病,劳动能力有限,一直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李广辉这种病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他服用的药品属限购管制处方药,需要到离家五六十公里的江夏区精神病医院才能买得到。之前,李广辉又怕路远坐车折腾身体吃不消,又怕买药花钱,以致时常断药导致病情加重。

法泗街沿河村扶贫工作队了解他的情况后,主动承包了为他买药的任务。28日,队员余元利估算着上次帮他买的药快要吃完了,就到他家要来病历和医保卡,答应第二天去帮他买药。29日一大早,余元利就自己坐车匆匆赶往位于大桥新区的区精神病医院买药,并将药费里需要李广辉个人承担的263.58元自己出钱支付了。这已是今年下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三次义务帮助李广辉买药了。

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要求,扎根一线奋力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与贫困户心连心,为贫困户谋实事,送温暖,他们的行为赢得了村支两委和村民们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