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取消专业副总、减少执委会成员、压缩管理层级—— 神龙公司“瘦身健体”谋复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实习生程英吉)11月2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冷雨淅沥,车市行情如天气般“冻人”,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简称神龙公司)酝酿着一股“炽热”——公司近期完成直属部门组织演变:一级部门由16个压缩为12个、取消8个专业副总经理、减少执委会成员、取消中法部长双设双签,全公司“瘦身健体”提效率、谋复兴。

中午1点,很多单位的午休时间,但在神龙公司,办公楼的房间都亮着灯、电梯上下不停……此刻,该公司公关行政部部长赵曜正在办公桌前编辑PPT文案,准备2点召开的公司内部会。

“现在,公司资源正在向业务口倾斜,力求‘大业务,小行政’。”赵曜坦言,车市下行大背景下,神龙公司必须改变过去大而全的营销思路,改变以前年产70万辆规模的组织架构,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到核心业务,逐步构建支撑年产30万辆规模的高效组织体系,以便轻装上阵、提质增效。

人力资源部、组织信息部,合并为“综合管理部”;技术中心、质量部,合并为“技术质量部”;网络部、新能源及出行业务部,合并为“网络及新业务部”;大客户业务部、营销支持部,合并为“营销支持部”……行政部门“做减法”,营销部门“做加法”,16个一级行政部门被压缩为12个。

新思路引领下,一个个中外合资企业的“惯例”被打破——取消专业副总经理,减少执委会成员,提高决策效率;取消部长“双设双签”(中法两个部长同时签字决策生效),强化中法一个工作团队。

基层员工对改革点赞。“管理层级被压缩,汇报条线短了,组织沟通效率更高了。”技术质量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技术研发、质量分析多头管理,出了问题部门间容易“踢皮球”,现在大家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破解难题没有退路。

成立于1992年的神龙公司,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跌宕起伏。今年9月,该公司发布了“元”复兴计划,实现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运营更高效,未来3年将推出14款全新车型,力争2025年销量达40万辆,实现神龙复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