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书法界举行座谈会纪念吴丈蜀先生诞辰百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0: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 通讯员王誉兴、刘思遥)由湖北省书协和书法报社主办的“纪念吴丈蜀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11月30日在武汉举行。

吴丈蜀,字恂子,别署荀芷,1919年出生于四川泸州,2006年病逝于武汉,是当代著名学者、诗人、书法大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侧重于古典诗词格律研究。曾任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湖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二届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主要著作有《词学概说》《诗词曲格律讲话》等。

中国书协顾问、四川省书协原主席何应辉,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书法报社首任社长孙方、原社长饶兴成,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等书法界人士共同回忆了吴丈蜀先生的家国情怀和诗书合一的成就,大家认为吴丈蜀先生是湖北书法事业的开拓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是诗书合一的杰出典范,是当代诗书史上的一座高峰。

著名学者、理论家、画家和书法家,百岁老人陈方既先生为座谈会录制了采访视频。陈老动情地说:吴丈蜀先生一辈子勤勉淡泊、耿介特立、形端影正、刚正不阿,卓然不群、诲人不倦的师长品格和精神境界,值得后人永远学习和继承。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