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朱德号”机车客运安全行驶达100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朱德号”机车主题迎庆活动现场。 张学鹏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12月1日,是朱德同志诞辰133周年,我国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朱德号”客运行驶里程也达到100万公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为“朱德号”机车举行简朴、热烈的主题迎庆活动。

1946年10月30日,在“死机复活”运动中修复的1083号蒸汽机车被命名为“朱德号”,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支援祖国发展建设。

图为“朱德号”机车主题迎庆活动现场。 张学鹏 摄

2017年9月1日,“朱德号”机车完成第五次换型,使用和谐3D型1886号电力机车,并于2017年12月1日,首次担当牵引旅客列车进京方向任务,正式告别牵引货物列车历史。

两年来,“朱德号”机车牵引哈尔滨至泰州的Z158/7次旅客列车,横跨4省19市,安全走行100万公里,延续73年“零事故”辉煌历史。

两年来,“朱德号”劳模创新工作室相继完成《旅客列车平稳操纵使闸法》《“朱德号”节电操纵法》等23项技术创新成果,为旅客列车安全正点提供可靠保证。(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