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天,湖北再通一高铁!襄阳将直达北京上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4:09 来源: 荆楚网

12月1日

没错!就是今天!

跨豫皖鄂三省三条高铁

郑渝高铁郑襄段

郑阜高铁

京港高铁商合段

今日正式开通

今天,湖北再通一高铁

郑渝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其中重庆至万州段已于2016年11月开通运营

郑渝高铁通车后,襄阳至郑州1小时45分可达!从十堰、襄阳到北京分别只需5小时、4小时!

此次开通的郑州至襄阳段全长389公里,从郑州东站引出,向西南经许昌、平顶山、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终到襄阳,共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等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据国铁集团方面介绍,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后,将大大压缩郑州、平顶山、南阳、襄阳等河南、湖北西北部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襄阳将直达北京上海? 

据襄阳晚报消息,查询12306发现:襄阳到北京、上海的高铁车次已经安排上了。目前因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郑万高铁万州至兴山段2021年通车

今年10月底,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沿江高铁专题推进会。会上透露,郑渝高铁万州至兴山段有望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另外,为暂时利用在建郑渝高铁的一段,远期(2030年左右)将再修建一条宜昌至恩施至重庆的南线铁路(渝宜高铁)。

会上还透露,兴山至宜昌高铁(宜昌郑万联络线)是沿江高铁项目中规划最快的其中一段,目前已完成可研和初步设计批复,年内有望正式开工,工期5.5年。正线全长93公里,该联络线分别引入既有的宜昌东站和规划宜昌北站,其中杨家塝线路至宜昌北站长约7公里为沿江高铁正线。

汉襄宜,三枢纽呼之欲出

根据《湖北省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我省将建成“三纵三横两斜”高速铁路网,“三纵”为京广高铁、阜阳至黄冈至九江高铁、襄阳至常德高铁,“三横”为沪汉蓉铁路、武汉至杭州高铁、沿江高铁,“两斜”为郑州至万州高铁、西安至武汉至九江高铁。

建成“四纵三横”普速铁路网:“四纵”为京九铁路、京广铁路、焦柳铁路以及浩吉铁路,“三横”为襄渝-汉丹-武九铁路、三峡铁水联运铁路-长荆铁路(含江汉平原铁路)、常德至岳阳至九江(南昌)铁路。

“全面提升武汉全国铁路枢纽地位,建成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和放射状城际网构架,形成襄阳、宜昌两大枢纽以及荆门、黄冈等区域性枢纽。”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届时,武汉城市圈、襄随十城市群、荆荆宜城市群等圈(群)内部城市形成0.5至1小时高铁网,武汉至周边省会城市1至3小时通达,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主要经济中心城市5小时内通达。

相关铁路人士坦言,汉十高铁、沿江高铁、郑万高铁、襄荆宜高铁、荆荆城际等一批高铁项目建成后,襄阳、宜昌将成为新的铁路枢纽,两地到武汉均只需1小时,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也只需3至5小时。

下面

跟着镜头去体验一下

郑襄段首班列车运营的场景吧

”高姐”准备登车

列车长冯旭静迎接乘客等车

汉服表演

汉服秀

消息一出让不少湖北人

又多了一份期待

以后出行更方便啦!

还不赶紧来点个ZAN~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