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剧本游戏市场火热,“月入过万”剧本编剧紧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4: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日讯(见习记者李慧紫)仿佛身处20世纪30年代的大汉口,各式各样的老店铺林立,霓虹灯招牌闪烁,身着旗袍的女子翩然走过,有人神色凝重,有人笑意盈盈……穿梭其间的人各怀心事,各有各的秘密。

你以为这里是电影拍摄场地,其实只是城市故事馆里上演的一场实景剧本游戏。在场的每个人都是一个角色,每个人仅知道与自己有关的部分,通过分析线索和推理,才能完成各自任务。

剧本游戏时下很火,它是结合扮装和角色扮演的社交类游戏,因为其有趣的玩法和代入感极强的游戏体验感,迅速获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在实景剧本游戏中,不仅有与剧情配套的场景、服装、道具、音视频等设计,有的场馆还有工作人员扮演角色来引导剧情发展。这种休闲方式成为新经济、夜间经济的“新宠”之一,由此也涌现出一批相关的新职业:NPC(非玩家演员)、剧本游戏编剧、游戏馆店长等。

非玩家演员,让游戏更有代入感

11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园博园汉口里的城市故事馆,老汉口的商业街被直接搬到了故事馆内,每一间房间都有各自的场景:当铺、钱庄、绸庄、药铺、裁缝铺等,一景一物皆是大汉口民国时期的文化味。

今年8月份,这个游览景点与沉浸式“剧本杀”游戏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占地3000平方米的开放式庭院,为演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场景条件,可同时容纳100至200名玩家。为了增强游戏的体验感,城市故事馆安排了20位左右的演员参演,让游戏更有代入感。

演技精湛、富有性格的人物角色“二爷”受到玩家的欢迎,收获了一群粉丝。“二爷”的扮演者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汉口里的布局和氛围比较适合打造一个新的格局,正好这边故事馆在找合伙人,我们想法不谋而合,就带着团队留下了”。李先生介绍,绝大部分演员都是固定的,共有二十多位,他们中90后占据多数,演出过程中可自由发挥,需要演员有很强的临场发挥能力。

市面上提供的剧本最多也只有十多名玩家角色,而城市故事馆可容纳上百人,为了打造独家剧本,演员们都会参与剧本创作和打磨,设计场景。“我们就是一个创意团队,和传统演电影完全不一样的,脑洞有多大,这个事儿就能做多大。”李先生说。

汉口里的城市故事馆 记者李慧紫 摄

剧本创作,另一类型的“知识变现”

剧本游戏的精彩程度和丰富刺激的体验感,很大程度依赖于“剧本”创作。对玩家来说,剧本是“一次性”的,这对剧本的更新速度提出了很高要求,由此也催生了一个新行业:剧本杀游戏编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