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德企业代表携项目于绍兴洽谈:交流 解惑 盼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4: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12月1日电(方堃 项菁 李典)在浙江绍兴举办的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期间,作为子活动的“中德项目需求对接座谈会”于11月30日晚举行。绍兴越城区政府及企业代表、德国企业代表等40余人就高端制造项目需求对接进行洽谈,在医疗健康、制造业职业教育、新能源等领域展开了具体项目交流。

当今,全球制造业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高端制造的国际合作成为破局的一大关键。本次对接会上,中德双方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项目介绍,部分中德代表还进行了一对一深入洽谈。

作为越城方代表企业之一,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阿裕会后受访时谈到,德国在床垫制造领域具有尖端技术和丰富经验,而该公司床垫也致力于高端产品研发,两者合作空间巨大,此类中德高端制造峰会给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在越城区高端制造产业培育中,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日渐显现夺目光彩。聚焦相关产业职业教育问题,中德双方从企业、学校、个人职业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会德国企业代表Lorenz Schneidmadel表示,中德制造业各有优势,通过国际合作的继续教育,利用外聘专家、购买技术、提供培训等多种形式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局,从而应用最新科技、监控产品和项目、拓展海外市场等。

面对不同国家间的政策、法律、行业规范差异,部分与会德方代表对专利保护、技术秘密等问题表示出隐隐担忧。但在越城区招商局局长祝国金看来,随着国家政策对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绍兴已经营造出公平竞争、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祝国金还介绍,在绍兴市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对高新技术产业的大力培育下,当地还会对符合合作方发展方向的项目和产业,制定个性化和针对性鼓励政策,以支持企业的平稳落地和快速发展。

座谈会结束之时,双方代表互赠礼物。德方代表将远渡重洋的特色酒赠予绍兴越城,越城区代表向德方嘉宾回赠了代表中国2500多年前制造业最高水平的绍兴铜镜,寓意双方合作更上一个阶梯。

据悉,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中新经纬承办,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委员会、德国弗朗霍夫协会、德国EASIAGmbH、德中文化技术交流促进会、中德总商会、浙江科技学院协办。(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