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2019年令地球难受的6个数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5:44 来源: 参考消息

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27日发表《2019年令地球难受的6个数字》的文章称,地球气候环境现状不容乐观,人类正在破坏自身生存根基。

文章称,温室气体浓度达新高,夏季极度高温,热带雨林面积大幅度减少,化石燃料产业大量补贴,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样性面临挑战:2019年的一些数据展现了地球现在以及未来的状况。

415.64ppm

文章称,这个数字展现了大气中二氧化碳的聚集程度。415.64ppm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于5月15日在夏威夷监测到的数据。这一数字创下纪录,比2018年和2008年的纪录分别高出3.5ppm和25ppm。

按这一趋势,本世纪末二氧化碳浓度不超过450ppm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全球气温升高限制在2摄氏度的目标也难以达成。

46.2度

46.2度——这是6月28日在韦拉尔格监测到的气温,法国此前从未监测到如此高温。今年夏季,法国多个城市气温都创下纪录,巴黎市在7月25日达到42.6度。

今年7月被认为是自1880年以来全球同期最热的一个月,比整个20世纪平均温度高出0.95度。9月和10月的气温同样创下新高。2019年显然是属于2015年开始的最热年份序列的一部分。

1200万公顷

文章称,1200万公顷,这是地球去年消失的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热带雨林的面积。这一面积相当于一个尼加拉瓜。热带雨林的损失相比2017年和2016年略微减少,但是形势依然让人担忧。

文章表示,这1200万公顷中有近360万公顷曾覆盖原始森林。在巴西,去年超过130万公顷亚马孙热带雨林消失。森林砍伐在2018年7月到2019年7月间达到9762平方公里,增长29.5%。要指出的是,作为世界第三大绿肺的刚果河盆地被蚕食得越来越严重。

4000亿美元

文章称,国际能源署估测,化石能源消耗的补贴在2018年超过4000亿美元,比2017年高出三分之一。石油平均价格攀升是这一自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补贴的部分原因。石油在去年重新成为全球补贴最多的能源,增长40%。

欧洲气候行动网络组织认为,今年法国涉及能源消耗的补贴和减税总额达110亿欧元,这些补贴“阻碍了能源转型的发展,对污染行业有利”。

84厘米

文章称,海平面在继续升高。在现阶段看来很有可能出现到2100年全球气温升高3至4摄氏度的假设下,海平面将会升高84厘米。

这一数字会带来严重后果。超过10亿居住在沿岸地区的民众在面对各类自然灾害时将会十分脆弱。由于气温增加以及海洋酸度提高,人类同样会面临海洋生物多样性损失的影响。

100万物种

文章称,气候变暖会对生物多样性带来巨大的连带效应。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的专家们在今年5月警告,50万到100万物种有可能会灭绝,其中很多会在未来几十年内灭绝。

文章指出,550万种的昆虫在这场可能的“大规模灭绝”中首当其冲。该平台主席罗伯特·沃森警告说:“我们正在侵蚀全球范围内我们经济、生存方式、粮食安全、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根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