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多举措推广安装ETC 2020年起未安装车辆通行将受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8: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大战三十天,冲刺夺全胜"湖北省暨武汉市’万人万车安装ETC’主题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各银行推出安装ETC优惠举措。通讯员 供图

市民现场咨询办理ETC。通讯员 供图

市民正在办理ETC。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讯员潘庆芳、方庆、张春林、吴梅 )政府搭台、交通牵头、银行唱戏、车主得利。12月1日上午10点,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大战三十天,冲刺夺全胜"湖北省暨武汉市万人万车同步安装ETC主题宣传活动,在武汉1(主会场)+8(分会场)同步拉开帷幕,11家合作银行,带来诸多优惠和礼品,让闻讯赶来的广大车主喜上眉梢。这是湖北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的ETC推广发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力度不降、优惠不减、服务不变。在现场,11家合作银行推出的ETC各项优惠举措,让众多有"拖延症"的车主,不再犹豫、不再纠结,即刻办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中午12点钟,在9个活动现场各银行共为2123名车主办理了高速ETC。

目前湖北ETC发行银行共有12家,办理网点5000多个,覆盖全省所有乡镇甚至延伸到了农村。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省已有628.29万户车主安装了ETC,但因多种原因,仍有部分车主未能及时安装。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徐斌局长表示,当前ETC发行到了克难攻坚阶段,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丰富ETC应用场景,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加油站、汽修厂、服务区、旅游景区等涉车场所开展停车应用服务,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实行停车费优惠。

科技改变生活,交通改变时空。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未安装ETC车辆将不再享受不低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高速道口千百条,人工收费剩一条;满城办理ETC,即刻办理正当时。

湖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本举介绍,明年1月1日湖北高速所有的收费站只会保留一条人工(混合)收费车道,未安装ETC的车辆,不仅要取卡缴费,还要饱受堵车之苦。而安装ETC是顺应科技进步,也是顺应时代发展,只会是有益无害、便利多多、实惠多多。借此希望各位车主不再犹豫、不再纠结、不再观望,迅速安装。让政府的这一民生实事、好事惠及千家万户,让有车一族一个也不能少,让所有车主都能享受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快捷通行!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