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走向幸福第一步,放下执念不回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9:00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这些年,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留下了许多东西,也有了许多执念。

有的人,选择沉浸在过去时光的回忆中,继续痛苦着。而有的人,理智地选择与过往时光握手言和。

你属于哪种?

我们喜欢回忆过去,因为已经过去的时光,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成为我们如今与老友、家人的许多谈资。

想一想,三五好友,相对而坐,一边品茶,一边说着从前过往。

这是一种旁人当时无法理解,但同样会经历的美好时光。

不是因为过去的时光太美好,只是我们怀念令旧时光美好的人。

然而,时光带来的,也不都是美好。

多年走下来,我们也做错过一些事情,有愧疚,也有后悔。

哪怕是如今成熟了,再回想过去的事,也会有“悔不该当初那样做”的念头。

也许是叛逆时对父母那么恶劣的态度,也许是对恩师的不尊重,也许是曾经欺负了哪个同学或气哭了哪个女生。

更甚者,是一些难以启齿,难以向人表露的事情。

这些愧疚,深埋在心底,每当夜深人静,总会跳出来,抽动自己的心,拖着自己看向记忆的深渊。

一日复一日,扰得我们心中不安,心神不宁。

如此看来,也确实有些时光,让人痛苦不堪。

不去想摆脱的人,会沉浸在这些痛苦中,时不时难受一下,偶尔的还要感慨一番,可是越如此,越是难以释怀。

远不如,与时光和解。

2006年8月29日,演员胡歌在高速路上出车祸,脖子及右眼缝合100多针。

这几乎等同于毁容,对他而言,更是一次无比沉重的打击。

然而,就是这么一次沉痛到几乎让人一蹶不振的打击,胡歌却挺了过来。

他在住院期间写了一本书,叫《幸福的拾荒者》,其中就有说到:如果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他已经做好接受不完整的皮囊这现实,但并不屈服于这个现实,而是要以更高级的思想,去填满它。

过去的时光,往往承载着一些不美好,这些不美好,随着时间流逝,会慢慢变淡,直到完全消失。

但也有难以忘记的,时常在夜里揪着我们。

这些,既然我们无法忘记,那就接受它吧。

接受过去不美好的时光,与时光为友,并肩前行。

过去,为了成长,我们将责任、执念、压力等都扛在肩上。

如今,我们应该当一个成熟的大人,应该给自己减重了。


主播|马帅

作者:渡兰君,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渡兰(ID:dulantea)。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在渡兰,让美文相伴!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