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昌周周讲“复课”啦,大学生登台讲述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21: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楚天都市报12月1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李雪枫 刘金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三楼多功能厅内再次响起了《不忘初心》的熟悉歌声,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去年3月10日开始,武昌区在中共五大会址开设主讲堂,在各街道开设子讲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开展近两年来,武昌周周讲活动社会综合反响热烈,品牌效益初步彰显。今年9月至11月初,周周讲暂时停办了两个月。其间,综合文物保护、游客参观等多重因素考虑,武昌区决定将主讲堂迁移到新建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并对活动流程、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

合唱《不忘初心》

当天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面向党旗,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吴天祥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大学生预备党员祝紫翊分享红色武昌历史变迁中的初心故事

大学生预备党员祝紫翊登台交流分享了红色武昌历史变迁中的初心故事。她此前曾参加过红色武昌金牌导游选拔赛并成为优秀选手。祝紫翊用平实的语言将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的故事,以及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在武汉的生活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她说,“通过这个活动聆听吴天祥以及其他老党员的教导,受益良多”。

目前,武昌周周讲区级主讲堂开讲60多场,街道社区子讲堂开讲800多场,参与的地区单位和“两新”组织均超过100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