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宜铁路开展环境整治确保高铁运行安全,拆除红线内私搭乱建和杂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21: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苏庆丰 肖一鸣)高铁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高铁沿线区域的一些乱搭建、乱占用等乱象,却给高铁的运行安全带来了隐患。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汉宜线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联合地方政府展开“路地联合”行动,以管辖的舵落口、新墩车站沿线为重点进行隐患排查,对铁路用地红线内擅自建造建(构)筑物、取土、挖沟、堆放、悬挂物品等行为建立档案,一处一案进行处理销号,全力确保高铁沿线环境安全。

11月29日下午14时30分,汉西车务段路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该段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全技术人员,会同东西湖区办事处、武铁公安处、武汉电务段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重点标记隐患点舵落口车站汉宜线围墙外侧,对70米长、4米宽,占地约300㎡的违法搭建风雨棚、狗窝、堆放物等进行了拆除清理。

该段安全副段长魏华表示,高铁沿线区域的一些乱搭建、乱占用等乱象,长期以来给高铁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就拿此次拆除的彩钢瓦棚来说,它在安全保护区内,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很有可能会把整个瓦棚吹起来,全部吹到铁路线路上,一个后果是与接触网相撞造成断电,影响动车组列车正常运行,另二个后果是落到线路上,一旦过往动车来不及停车避让与之相撞,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事故。

按照“路地联合”行动阶段要求,该段与管辖车站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站区铁路公安所密切联系,建立健全了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联动工作机制。下一步,铁路房建部门还将对违法搭建拆除处进行污水沟填埋、道路翻修、绿化重建,确保高铁沿线土地合理利用,防止乱搭乱建现象再次发生。

当地住户车站村村民户柯忠民说:“这次整治活动,对我们的环境卫生各方面都是有很大好处的,作为住户来说,我们表示支持,希望能看到整治后的效果,我们蛮期待的。”

铁路部门、武铁公安处在此呼吁,请沿线居民不要在高铁沿线、高铁桥下违法搭建,放飞风筝及其他影响高铁运行安全的低、慢、小飞行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