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科研为产业服务 湖北高校“省部共建创新中心”增至5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22: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程毓)科研要为产业服务、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12月1日,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与湖北支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毛新平等出席。会上,专家认为,我省5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要主动围绕国家急需解决的战略性问题、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前瞻性问题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公益性问题,与湖北省支柱产业发展密切相关,助力国家、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还举行了“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武汉科技大学挂牌仪式。至此,我省高校“省部共建创新中心”增至5家,其他四家分别分布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长江大学 。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5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全省59所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突出代表,其中3个工业、1个农业、1个教育,与湖北省支柱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焕春院士认为,5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产业为中心”,服务湖北急需和发展领域成果显著,认为“只有产业兴旺,才能国强民富”。毛新平院士则强调“科研要为产业服务、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服务”。

据介绍,2012年,湖北省启动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也就是“湖北省2011计划”。该计划实施得到了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先后投入建设经费11亿元,建设省级协同创新中心59个,其中对接我省十大重点产业的有48个。各协同创新中心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与行业、产业开展深度合作,解决了一批行业、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有力支撑了我省重点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