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音乐人黎小田病逝 代表作《万里长城永不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香港音乐人黎小田病逝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12月1日,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小田因病去世,享年73岁。其秘书在社交网络透露,按照黎小田生前意愿,不披露病情相关情况。

5月黎小田曾患肺炎住院。10月时发现肺部有阴影,医生建议继续留院观察。11月30日,其好友薛家燕等陆续去医院探望,但都没有透露具体情况,只表示医生让他多休息。

黎小田本名黎田英,人称“小田哥”,是香港资深作曲家、唱片制作人。黎小田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著名音乐家黎草田。上世纪50年代,黎小田曾当过童星,70年代又与薛家燕组成“家燕与小田”组合,当时极受欢迎。1973年,他夺得了香港无线电视第一届“作曲邀请赛”季军,其后展开创作人生涯。

黎小田代表作有《大地恩情》《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更一手捧红张国荣、梅艳芳等,曾被称为全能音乐人。

获悉黎小田去世后,香港艺人罗家英1日发文悼念,“小田兄,慢慢行,走好!”

【纠错】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