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陆鸣唱响《宪法告诉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 刘中灿 通讯员顾丹摄影报道

图为:“宪法告诉我,话该怎么说,路该怎么走,事该怎么做”,12月2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武昌工人文化宫启动。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陆鸣用一曲《宪法告诉我》,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昨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武昌工人文化宫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法治文艺演出,邀请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普法资料。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12月1日持续至7日。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各自地方实际和职能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这不是陆鸣第一次为宪法宣传周“代言”。去年湖北省宪法宣传周前夕,他和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同事们制作的小视频《我和宪法》,获得全国二等奖,引起巨大反响。陆鸣说,也许有些人认为宪法是高高在上的,离老百姓的生活比较遥远,但是它是国家根本大法,代表着祖国。现在提倡依法治国,要依哪些法,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些都来源于宪法的规定,也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把宪法精神融进血液中,才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小品《我要发财》

启动仪式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湖北省司法厅、武汉市司法局联合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精心准备了一场法治文艺演出。歌曲《不忘初心》、情景朗诵《我宣誓》、小品《我要发财》、湖北大鼓《酒司机》,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湖北大鼓《酒司机》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1日持续至7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有关精神,今年“宪法宣传周”设立7个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