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昆明16岁少女偷偷来襄阳参加减肥冬令营 母亲千里外求助 民警帮母女团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8: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女孩母亲向民警送上鲜花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洪贞张璇董春发

云南昆明市一名16岁少女,因与母亲赌气离家出走,乘飞机抵达千里之外的襄阳。接到省公安厅下发的警情通报后,襄阳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成功找到这名少女,并联系其母亲,帮助母女团圆。昨日,记者获悉,母女俩已经顺利返回昆明老家,一家人团聚。

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11月29日上午,襄阳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接到省公安厅下发的省厅警情通报:16岁的昆明女孩媛媛(化名)因赌气离家出走,乘飞机抵达襄阳,要求协查,并附近照一张。

襄阳机场位于高新公安分局刘集派出所辖区,刘集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得知,媛媛于11月28日17时38分许乘坐飞机从昆明前往襄阳。随后,民警通过视频巡查、街面巡查、网上巡查等方法,继续积极查找媛媛。大约半小时后,民警陈可为在查询时发现,媛媛在辖区空港酒店有入住记录,便立即与该酒店联系。经信息核对后,确定她正是从昆明离家出走的媛媛。

刘集派出所所长董春发一方面与媛媛母亲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女儿已找到,让其放心;另一方面考虑到民警都是男性,不方便对媛媛进行安抚,特意安排一名女辅警同民警陈可为一同前往酒店处置。

民警用温情感化女孩

干警初见媛媛时,她独自坐在酒店大堂,耳朵上戴着耳机,不愿与人交流。

见此情景,女辅警将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披在媛媛的肩头,“小妹妹,你穿得好少呀,冷不冷啊?”见到有人为自己披衣,媛媛有些不适,但并没有拒绝这份暖意,还取下耳机道谢。

“你看的是什么电影呀?冰雪奇缘啊,我也喜欢看这个。”“真的吗?你也爱看。”“对啊,最近还新出了第二部呢,我还准备去看的。”通过观察,民警从媛媛的兴趣入手,不仅让媛媛放下了戒备,还打开了媛媛的话匣子。通过交流得知,媛媛此次从昆明远赴襄阳,是因为她在网上报了一个减肥冬令营,活动地址是在襄阳市所辖的宜城市。此前据民警了解,媛媛和母亲曾提过想参加减肥冬令营的事,但是母亲坚决反对,所以这次她瞒着父母报了名,并独自坐飞机来到了襄阳。

当天中午,媛媛同刘集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共进了午餐,餐后,在一名民警和一名女辅警的陪同下,媛媛前往空港酒店休息。“姐姐,我不想呆在这儿了,我想一个人到宜城去。”午休后,媛媛的情绪开始变得焦躁,民警向领导汇报了此事。

正在刘集派出所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襄阳高新公安分局政委陈凡得知此情况后,要求民警将媛媛带到派出所来。“你跟我女儿差不多大年纪,你就把我当自己叔叔。”陈凡将自己女儿的照片拿出来给媛媛看,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媛媛开始和陈凡聊自己的生活,聊兴趣爱好、聊昆明特色、聊襄阳的风土人情……转眼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在得知媛媛想吃甜品后,陈凡立即安排民警带着媛媛到一家超市,采购了媛媛爱吃的甜品和零食,媛媛的情绪稳定了下来。

女孩母亲感激万分

“我已经到武汉天河机场了,但是我买不到去襄阳的车票,坐汽车需要4个小时。”11月29日下午5时许,民警接到了媛媛母亲的求助电话。

“你不要着急,我来帮你买票。”听着电话那头媛媛母亲焦急的声音,民警安抚好媛媛母亲的情绪后,立即用手机在网上帮她购买了从汉口到襄阳东的高铁票。

当晚8时50分,考虑到媛媛的母亲远道而来,人生地不熟,刘集派出所副所长王航驾车前往襄阳东站,接到了从昆明远道而来的媛媛妈妈。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见到女儿后,媛媛妈妈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鞠躬道谢,并献上了特意从云南昆明带来的8束玫瑰。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媛媛已经和母亲一起回到昆明家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