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中超大幕落下 武汉卓尔夺得第六 跑不死的“铁军”一路黑马跑到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卓尔和华夏幸福球员在拼抢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斌

12月1日,2019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加冕八冠王。作为升班马的武汉卓尔,虽然在收官战中以1:2不敌华夏幸福,仍无碍提前锁定第六的排名,而12胜8平10负的44个积分,创造了武汉球队在顶级联赛中的最高积分纪录。作为卓尔主教练的李铁感叹:“能提前一轮锁定中超前六,这在赛季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但这就是足球,靠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努力!”

起步艰难 渐入正轨

作为初入中超的一年级新生,卓尔开局是艰难的,前7轮,他们仅积4分排名垫底。谁都认为卓尔当定了“副班长”,甚至有人认为,卓尔会步2013年中超处子赛季后尘,继续上演中超一轮游。

在挺过伤病困扰、人员不整的艰难期后,卓尔迎来反弹,自2:1战胜天津天海后,他们在4轮比赛中取得3胜1平佳绩,豪取10分,不仅走出降级泥潭,还跻身积分榜中游位置,令人刮目相看。在上半程最后一战以2:0战胜华夏幸福后,卓尔以21分及第7的排名创造了队史新高。

武汉球队在顶级联赛的最高积分纪录,是2005赛季中超联赛中由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创造,当时他们以42个积分获得联赛第5。实际上,卓尔原本还可以在积分榜上有突破,但出于锻炼队伍考虑,他们前进的脚步在下半程后半段有所放缓。尽管如此,他们的排名依然压倒大连一方、上海申花等诸多身价、投入均在卓尔之上的队伍。

力撼强敌 一黑到底

第一次逆转、首个客场胜利、排名连创新高——作为升班马的卓尔队不断突破自我极限,给球迷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在上半程遇到排名在卓尔之前的球队时,卓尔在攻防两端处处受制于人,很难取得胜利,甚至出现像0:3不敌山东鲁能这样的大溃败。不过这样的硬仗也让卓尔队收获颇多,下半程再遇山东鲁能,卓尔以2:1报一剑之仇;首回合以2:3不敌广州恒大,卓尔竟在客场以1:0扳回一城,一度引发全国球迷热议。

是什么让卓尔能够一路黑马奔跑到底?除了全队团结一心外,有项数据很能说明问题,那就是总奔跑距离,卓尔排名全中超第一。李铁表示,“卓尔没有大牌球员,在中超的经验也不是特别丰富,但我觉得我们比其他的球队更努力。从这一数据上,可以看出我们所有的球员真的在场上非常玩命。”球员时代,李铁就有“跑不死”的美誉,仅从这一点上看,他的这一特质已经融入到卓尔队。

明年再战 有待破咒

在中超有一道针对升班马的“魔咒”:在冲超之后的首个赛季中表现出色的升班马,到了第二个赛季往往遭遇成长瓶颈,甚至惨遭降级。此前,贵州、延边、永昌等均没能逃过一劫,本赛季,这一不幸降临在“二年级”的北京人和身上。

下个赛季,卓尔命运会如何?李铁表示,“我觉得这个赛季的每场比赛都有一些遗憾,球队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包括我自己。”李铁告诉记者,每场比赛下来,教练组都会做认真总结,希望能在细节上抓得更多一点。

最后一战,李铁派出不少替补球员,许多人甚至是第一次踢中超。从整体表现上看,他们距主力还存在不小差距,无法在收官战中为球队带来胜利也在情理之中。这也从一个侧面暴露出卓尔板凳深度的不足,为应对明年更为严峻的挑战,卓尔还需要引进更有实力的内外援,进一步提升全队实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