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千人校招会现场供岗数量超两千 技术性岗位需求量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8: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招聘单位诚意满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张强庹琳)千余名学生参加的招聘会,却有109家用人单位供岗超过2000个,这还不包括线上的100多家招聘单位。这一幕发生在近日在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准帮扶·百企千岗进校园”招聘会上。

“此前两个多月,已有数十家央企、国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等来该校开展了近百场宣讲会,近七成学生已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这次招聘是‘收尾工作’了。”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胡女士介绍,当日,在现场摆摊的企业共有109家,提供岗位2000多个;此外,由于场地受限,还有154家企业通过线上进行招聘,线上线下的企业共计提供岗位5000多个。无论是从招聘单位数量还是从供岗位数分析,对比去年都有显著增加,其中报名招聘的企业增加了近50家,提供总岗位数增加1500多个。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在该校体育馆二楼,100多家用人单位中,不乏中核二三、粤水电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等知名集团和公司。该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大四学生黄同学介绍,他此前已拿到两家单位的录用通知书,这次来招聘会主要是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记者观察发现,此次招聘会上,企业招聘较多的专业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力、水利、机电、建筑和商贸等专业,这些专业也多是该校的王牌特色专业。

胡女士分析,近几年,国家很多地区都处于大建设时期,对建筑、电力等基础人才需求较多,这也是企业招聘需求不断提升的主要原因。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此前已在该校开过宣讲会,此次又出现在招聘会现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胡先生介绍,此前公司已向该校30多名学生伸出了橄榄枝,这次提供的主要是机械设备安装岗位。“我们是特种作业,该校专业与公司需求匹配度很高,毕业学生都持有特种作业电工证,这在不少高职院校是没有的;去年招进的40多名毕业生上岗后表现也十分优异,这也是我们三番四次来学校招人的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招聘会共吸纳了该校1000多名准毕业生参加,近八成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