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古都新城襟江抱湖 凤凰展翅御风鸣春 情意鄂马 欢乐开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鄂马跑友途经雄伟的凤凰大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柯皓 通讯员 张宏斌 摄)

奥运冠军刘蕙瑕为鄂马点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柯皓 摄)

鄂州精英跑友喻桐夺得男子半程第四名后,向女友李梅求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柯皓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刘蕙瑕:马拉松精神激励我前行

12月1日一大早,“楚天都市·鑫园”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前,一身运动装打扮的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现身起点。随着发令枪响,她作为领跑员带领万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

“第一次来到鄂州,就担任了鄂州马拉松的领跑员,我感到很荣幸。”刘蕙瑕说,自己一直想来却没有机会,这次借着鄂州马拉松终于能够来这座文化古城“打卡”,算是了了一个心愿。初识鄂州,除了“干净、漂亮”的感受之外,刘蕙瑕还充分感受到了广大市民对于马拉松的由衷热爱。“之前对鄂州了解得不多,通过参与这次鄂马,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座城市和百姓对于马拉松完全敞开了胸怀,对于鄂马充满了期待。”她说。

11月30日是刘蕙瑕22岁的生日。而生日第二天便以鄂州马拉松领跑者的身份开启自己的23岁,对于已完成本科学业重返训练场继续运动生涯的她而言,是一次难忘的“起点”,更是一种激励:“我曾经以选手身份参加过两次马拉松赛事,完成了两个半马。我感受过跑马拉松的挑战,也知道在参赛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坎坷,但必须要克服困难坚持到最后。这种马拉松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坚定自己的目标,让我的运动生涯延续下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天公作美,淅淅沥沥的雨水在11月的最后一夜停了下来。12月1日8时,“楚天都市·鑫园”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鄂州市凤凰广场鸣枪开跑,万名跑友无惧初冬寒潮,挥洒汗水与激情,一城为之沸腾。

山水赛道传递情意

7时左右,参赛选手们陆续在凤凰广场集结。此次赛事规模为10000人,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凤凰广场既是起点,也是半马和微马的终点。选手们热身、拍照、跳舞……万人盛会,其乐融融。

8时,发令枪准时响起,在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的带领下,万名选手起跑,沿凤凰路向北出发。11月30日是刘蕙瑕的生日,在22岁生日的第二天,带领万人长跑,对她来说别有意义。

选手们奔跑约2公里,抵达沿江大道,折向西沿江逆流而上,便是迷你马拉松终点西山公园广场。短短5公里,经过巍峨的武昌门、“万里长江第一阁”观音阁等名胜。时值冬季,长江水位退去,龙蟠矶露出水面,矶上观音阁全貌尽显,宛如中流砥柱,气势磅礴。

与上届鄂马相比,今年赛道精心设置,优化升级。无论是迷你马拉松、微型马拉松,还是半程马拉松,跑友都能感受襟江抱湖枕山的独特乐趣。山水赛道如画,又怎能不激发人们珍贵的情意?

“我与白鹭比翼飞,健康快乐我奔跑”,来自黄石西塞的“白鹭飞跑团”组织20余人参加半马,48岁的胡定国高举队旗,带领队员昂扬向前。因跑步这项共同的爱好,他们结下深厚的友情。

7岁的唐睿阳是鄂州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在爸爸唐右兵陪伴下,他首次挑战5公里跑。“平时我会带儿子一起跑步锻炼,冬天跑步更能锻炼他的意志。”唐右兵说。唐睿阳牵着爸爸的手信心十足:“我一定能成功跑完!”父子亲情,温暖如春。

鄂州本土高手喻桐抵达终点后,用带着汗水与温度的双手,向女友李梅献花求婚,八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现场跑友为这对甜蜜爱人送上真诚祝福。

更少不了的,是鄂州市民的热情。赛道所经之处,市民们欢呼鼓舞,加油助威,共享盛大体育派对。

古都新城开怀纳客

超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吉马率先出现在凤凰大桥,跑过这座横跨洋澜湖的大桥,他向终点发起冲刺。最终,图鲁·吉马以1小时08分37秒夺得男子半马冠军,埃塞俄比亚姑娘伊莲娜·雅内特以1小时22分19秒获得女子半马冠军,来自云南的尹亭斩获女子微马冠军,男子微马冠军是通山跑步协会的吴浩然。“今年鄂马天气很好,赛道很美,跑起来很舒服。”吴浩然是去年鄂马该项目的第二名,今年更上一层楼。

随着选手们陆续完赛,凤凰广场又热闹起来。领到完赛奖牌后,选手们排起长队,在奖牌上刻上自己名字,作为珍藏。凤凰广场一侧的凤凰台也成为跑友们的“打卡胜地”,纷纷拍照留念。“鄂渚形胜,山峦列张;怀抱百湖,吞吐大江。”凤凰台刻有铭文,赞颂鄂州这座古都新城的壮美风光。

本届鄂马,吸引了武汉光谷跑团、黄冈骑游兵跑团、黄石市长跑协会、大冶市长跑协会、约跑社等众多外地跑团,仅大冶市长跑协会就组织112人参赛。参赛之余,跑友们参观贺龙军部旧址,登松风阁,品武昌鱼,尽享鄂州美食与人文风情。

“空港新城,田园鄂州,是本届鄂州马拉松赛的主题。”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春明介绍,鄂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公铁水空交通便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既保留了传统山水人文之美,又成长起一批现代化产业,“鄂马是很好的平台,有助于宣传鄂州城市建设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跑友来享受鄂马乐趣,感受鄂州魅力。”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