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最新进展!突发地陷最深38米,父子等3人掉入,千人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5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昨天,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坍塌。

市民拍到地陷瞬间

1日中午

1日18:08

2日03:38

2日06:28

昨晚10点13分,@广州地铁 通报进展并致歉,各方全力对掉落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等3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今天凌晨和今早,@广州地铁 再连发通报,介绍最新救援进展。

今早6点37分,@广州地铁 通报称:

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一是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

二是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计划于今早7时前恢复通行。

三是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四是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稍早前,凌晨2点39分,@广州地铁 通报称:

截至12月2日凌晨1:30,经过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

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制定的救援方案,将通过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寻找被困人员。

目前,钢护筒已到运达现场,并吊装到位,将马上投入新一轮搜救工作,全力搜寻被困人员。

此前报道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距离地陷200米的地方停了不少消防车、公安车、应急抢救车等。

地陷位置已被围住,工作人员离该位置超过50米,由于距离太远,记者看不清楚里面详细情况,但一眼看过去,可以看到路面塌陷的大洞。

记者了解到,出现地陷的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连接广州大道北、禺东西路、先烈东路等主干道,亦是广州最大服装批发市场沙河地区出货、入货的主要通道。

现场已用警戒线围蔽。图/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从视频中记者看到有一辆车在坑内,视频拍摄者不断大喊:车掉进去了!

据“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13时50分左右,附近一仍在施工的大厦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最新拍摄的视频和图片。通过对比一开始的现场情况,塌陷处地表面积有扩大的迹象。

塌方面积对比图。图/受访者供图

现场待命的医护人员。图/羊城晚报记者 李焕坤

有关部门出动无人机侦查情况。图/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昨晚9时,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紧急召开发布会。据初步了解,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动单车陷入,两车上有3人被困,其中两人为父子。

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进行局部回填。事发现场,5辆泥头车和十几辆混凝土搅拌车不间断往现场运送水泥和泥土。

为何采取灌注水泥措施?孙成伟表示,现场已组织相关专家制定救援方案,组织救援人员多次进入现场,试图开展施救。但由于现场发现以后,又多次发生塌陷,且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工作多次受阻,且可能危及周边的环境安全。根据专家意见,现场马上对塌陷的边坡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后,全面开展人员救援。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塌方地区最深38米,涉事车辆车头向下,所以掉下去的车目前没法看到。

下午4时许,有失联人员家属赶到事发现场,焦虑等待救援结果。两名失联人员是一对父子,在广州从事清污工作多年,湖南邵阳人,父亲51岁是司机,儿子刚刚26岁,是跟车员。昨天上午,他们开清污车经过事发地点。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救人为第一要务,永不放弃。”

望平安!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广州地铁、澎湃新闻、羊城晚报(记者 李焕坤 周巍 郑紫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南方+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