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新奥尔良枪击 该国今年已发生307起枪击事件 枪击案为啥频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09 来源: 北晚新视觉

当地时间12月1日凌晨3点,美国新奥尔良法裔区发生枪击案。警方表示,枪击案发生在一个繁忙的商业街区,致12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急。目前,1名嫌犯已被拘留,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枪案频发如何除“根”?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定义,造成4人以上死亡的单起枪击事件,即被定义为重大枪击事件。美国枪支暴力统计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美国今年已经发生307起重大枪击事件。

枪案频发跟美国“枪多”直接有关。加利福尼亚州律师公会注册出庭律师邓洪认为,尽管每次枪击案都会引发关于控枪的争论,但要收紧相关政策仍面临不少阻碍。其中,全国步枪协会是一大关键因素。该利益集团在美国政界影响力颇大,多名前美国总统也曾是其会员。全国步枪协会向来坚决反对任何试图加强枪支管控的努力。

邓洪认为,政治层面,两党控枪之争很难出现突破。目前的讨论中,共和党方面可能只准备在一个方面作出微小让步,即认定一种被称为“撞火枪托”的装置违法。撞火枪托装于半自动步枪上,可增加子弹发射速率,与自动步枪相当。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全国步枪协会表示支持这种装置应受“额外规定”管控。

美国社会矛盾在激化

近年来,美国发生的枪击案层出不穷,突发新闻很多,以至于,除了死伤特别严重的案件,一些只有两三人伤亡的枪击案很少引发全国关注。枪击惨案与控枪辩论循环往复,却难以阻止枪械暴力愈演愈烈。

与此相应的是,美国社会矛盾在激化。民主、共和两党在许多政策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国会斗争愈发激烈。美国社会阶层分裂加剧,社会矛盾高发。枪击案便是这种多重矛盾的复合体。美国陷入一种谁都希望阻止枪击案却无法阻止的奇怪状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