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临危不惧!中国医生地震中继续手术让海外网友竖起拇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5:42 来源: 参考消息

11月25日9时18分,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发生5.2级地震。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172公里的广西南宁市也有明显震感。

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一间手术间里,监控记录下这样一幕。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柯贝等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患者实施开颅手术。

突然,大家明显感觉楼体在震动,患者的输液管也摇晃得厉害。

据监控显示,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第一反应并不是逃生或躲避,经过简单眼神和手势交流,确认设备运转正常之后,手术继续进行。

据医护人员介绍,由于患者的颅腔已处于打开状态,手术不能停下来,否则会对患者造成生命危险。

手术后徐柯贝医生表示:“病人有没有受到威胁跟干扰,这是我们最关心的,只要我们的手术器械,我们的手术设备能够运转,这个事情必须完成下去。”

手术最终于下午4时左右顺利完成,共花了约8个小时。

新华社将这段视频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后,海外网友们表示钦佩不已。

“向他们的敬业致敬。”

“他们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手术,否则患者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