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欧盟首位女主席上任:“要带领欧盟成为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4:48 来源: 参考消息

德媒称,来自德国的冯德莱恩在12月1日正式宣誓就职欧盟委员会主席。刚一上任,她就发表了雄心勃勃的言论。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2日报道,冯德莱恩说:“欧洲变化迅速。我们的责任是陪着大家一起改变。不让任何人落单。我们要为了我们的欧盟盟友,带着他们的梦想与渴望,成为冠军。”

报道称,德国前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今年6月被欧盟国家和政府首脑提名出任欧盟最高领导人。之前冯德莱恩曾经主张要在委员会内达到男女人数均衡,但由于她所提名的3位欧盟委员候选人被议会接连否决,因此无法按原计划在11月1日上任。直到11月30日,她提出的团队才获得通过,新欧委会除了她本人之外总共有26位新委员,由11位女性和15位男性组成。

报道称,冯德莱恩本身是欧盟委员会的首位女主席。她主张要带领欧盟成为绿能政策领先全世界的政体。

冯德莱恩说,欧盟是“我们继承下来的宝物”,也说“保存这个宝物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对后代应负起的责任。我们需要把欧盟变得比我们继承时更好。”

冯德莱恩主张欧盟应该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也期许欧盟在2050年之前成为全球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地区。此外,她也希望改善欧盟的基础建设,加强数位化。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7日,欧洲议会对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团队名单进行投票,欧盟委员会当选主席冯德莱恩(右)现身。

她在布鲁塞尔接受访问时,提到经费的重要性:“人们对欧盟的期望很高,我们也希望可以达到,但需要有经费。”她说,人们期待欧盟进行现代化,还有一些她与欧盟成员国都一样关切的问题,比如说环境保护、永续发展、移民问题以及扩张欧盟的角色。但是要处理以上的问题,经费都很重要。

报道指出,这些都是很有野心的目标,要在欧盟内部达成共识并不容易,组织内部的决策流程又可能非常耗时间。之前冯德莱恩想要在欧盟委员会的团队内达成男女人数均衡,但是团队名单却被多次否决,最后只好放弃。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