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解封通车!一名地陷被困者孩子刚满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5: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导读

道路解封,广州大道沙河立交跨线桥南北双向恢复正常通行!

12月1日上午9:28,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事发路段为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瓶车陷落,共有3人被困。

据@广州地铁 和 @广州交警 今早发布的消息,“道路解封”↓↓↓

7时,广州大道沙河立交跨线桥南北双向恢复正常通行。

9:02, 内环沙河立交广园中至东站方向车流量较大,请出行车辆车辆提前避开繁忙路段行驶,途经周边路段的车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据南方日报报道,上午12点,记者在搜救现场附近一高点看到,下陷地面已基本被填平,现场已搭建起搜救平台,救援人员正在忙碌作业。

从高处俯视,事故现场内已搭建起平台,正在救援。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清污车上的是一对石姓父子,事发时正开车赶往工作地点。在救援现场焦急等待的亲属告诉记者 ,儿子92年出生,刚结婚生娃,孩子只有1个月零3天。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1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失联人员亲属。据失联者亲属介绍,在清污车上失联的两人是一对父子,湖南邵阳人,儿子刚刚26岁是司机,刚刚新婚,父亲51岁是跟车员。

现场,失联男青年的妻子喻女士告诉记者,1日上午11点多,自己在家中得知了丈夫和公公坠入坑中失联的消息,随后,自己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现场。

抵达现场时,塌陷面积已经扩大,喻女士在现场围栏外,只看到黄土,却不见清污车踪迹。“我询问救援进展,工作人员只告诉我为防止塌陷面积扩大,开始局部回填。”喻女士说。

“平时是我跟车的。”喻女士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此前怀孕,公公才接替了她跟车的工作。

如今,面对公公和丈夫生死未卜,喻女士有些不知所措,“我们结婚不久,现在孩子才刚刚满月,如果救不出丈夫和公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喻女士说,她和丈夫刚拍过婚纱照,也订了酒店准备过年回老家办婚礼,但现在她只能默默祈祷他们平安。

此前报道

今早6点37分,@广州地铁 通报称:

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一是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

二是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计划于今早7时前恢复通行。

三是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四是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昨晚9时,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紧急召开发布会。

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进行局部回填。事发现场,5辆泥头车和十几辆混凝土搅拌车不间断往现场运送水泥和泥土。

1日中午

1日18:08

2日03:38

2日06:28

为何采取灌注水泥措施?孙成伟表示,现场已组织相关专家制定救援方案,组织救援人员多次进入现场,试图开展施救。但由于现场发现以后,又多次发生塌陷,且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工作多次受阻,且可能危及周边的环境安全。根据专家意见,现场马上对塌陷的边坡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后,全面开展人员救援。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塌方地区最深38米,涉事车辆车头向下,所以掉下去的车目前没法看到。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天13时50分左右,附近一仍在施工的大厦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最新拍摄的视频和图片。通过对比一开始的现场情况,塌陷处地表面积有扩大的迹象。

塌方面积对比图。图/受访者供图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救人为第一要务,永不放弃。”

望平安!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广州交警、@广州地铁、新京报我们视频、羊城晚报(记者 李焕坤 周巍 郑紫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刘珩 吴扬 郭苏莹 谭超 董天健)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