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最新研究:拉面店越多的地区中风死亡率越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5:5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栃木县自治医科大学医学院针对拉面与中风死亡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拉面店越多的地区,中风死亡率越高。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针对日本国内拉面、速食、法国或意大利餐厅、乌冬面及荞麦面等4种类型餐厅盛行的地区进行了研究,在调查每种餐厅与中风死亡率的关联后,得出一个地区的拉面店数量与居民中风死亡率存在相关性。

资料图:日式拉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因拉面含盐量极高,其本身还含有高麸质和糖分,汤底则有大量味精及饱和脂肪,几乎是“死亡组合”。高温、高盐、高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高血压、中风并发心肌梗塞,甚至增加罹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报道指出,日本栃木县、秋田县、青森市、山形市、新潟市及鹿儿岛县都以拉面闻名,这些地区的情况也最为严重。研究报告建议日本民众适当食用拉面,最好减少盐分和糖分的摄取,并多吃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