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收效显著,100万余毕业生选择“新一线城市”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8: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李月媛)2017年初,武汉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提出力争“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致力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近日,记者从武汉市组织部人才处获悉,截止2019年10月,大学生留汉人数已超100万。意味着武汉提前两年完成了目标。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实施3年来,留汉大学生数据逐年攀升。2017年,留汉大学生人数达30万;2018年,全年增加40.6万;2019年1月到10月,人数达到37.3万。

据《2018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8年,武汉市全市常住人口首次突破1100万,达到1108.1万人,比2017年增加18.81万人。在人口增加量方面,已超过北京、上海。武汉市人才净流入率由2016年-0.4%提高到19.2%,人才外流局面得到有效扭转,“人口年轻化指数”增幅居大城市第一位。这也说明伴随武汉人口总量增加,人才结构正不断优化。

近年来,武汉加快推进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整体人文环境、硬件环境同步提升,对于青年人才的集聚力明显增强,海归回流、博士留汉人数明显增加。数据表明,留汉大学生中,大专学历达到34.1%;本科学历占54%;硕博学历上升明显,达到11.8%。仅武汉市属企业中,落户的博士就达到5700多名;其中具有海外学历背景的国际化人才达到3388个。武汉已成为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热门城市,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汉签约就业比例达到5.06%,仅次于北京(12.25%)、上海(9.41%)。

“我们就是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武汉市组织部人才处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市从全面的人才观着眼,强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力争让政策覆盖各行业、各类别人才,打造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比如不只包括高学历、高精尖技术人才,还要覆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同时,大力鼓励支持人才到基层、到一线去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