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黄石:增量留抵退税落地落袋 企业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8:37 来源: 荆楚网

图为:税务干部深入欣益兴企业“一对一”辅导。(摄影:汪天)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通讯员范斐、汪天)“今天,我们欣益兴‘又’收到2200万元!两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一共享受了7800万元红利。”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萧浩国兴奋不已。

而这主要得益于新一轮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的启动。12月2日,记者从黄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规定, 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8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就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出台新的政策。

增量留抵退税,是指与2019年3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对增量部分给予退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规定的“五个条件”,都可以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五个条件”是从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或者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自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征即退或先征后返(退)政策。

为全面落实好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积极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黄石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磁湖税收大讲堂”对税务人、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流程操作和针对性辅导;筛选基础数据,反复测算分析,制作精准辅导纳税人名册,逐户通知核实,对增量留抵税额较大的纳税人通过“一对一”重点辅导,“手把手”帮助纳税人准确核算留抵退税额;发送信息提醒纳税人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退税申请,确保企业全面掌握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在退税办理中,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金税三期系统存在税收风险应对事项,导致退税流程无法进行。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业务干部加班,通过大数据平台查找比对数据,对“长期资产损失预警”风险点反复查验核实,帮助企业排查了风险,加快了退税进度。次日,该企业成功收到留抵退税520万元。

“留抵退税有助于企业盘活资金链条,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非常重要促进作用。自10月首次退税开始,市税务局增量留抵退税共退6500万元, 为全市经济转型增添了新优势,为企业持续发展孕育了新活力。”黄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黄石市税务局将组织业务骨干进一步吃透政策,强化宣传,确保纳税人办理退税畅通无阻,新政红包安稳落袋。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