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取消13类产品生产许可,省市场监管局调整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9: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见习记者詹钘 通讯员王运明 施阳)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调整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管理目录,并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据悉,调整压减的工业生产许可管理目录包括以下三种情形:一是取消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按照《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 号),立即停止 1 类原国家发证产品(轴承钢材),12 类原省级发证产品(防伪技术产品、公路桥梁支座、内燃机、砂轮等)生产许可证受理、审查和审批工作。

二是将2类工业产品压减合并统一管理。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2类产品压减合并为广播电视传输没备1类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三是将刹车片产品转为强制性认证管理。对摩擦材料及密封制品中的刹车片产品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转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生产许可受理把关,并按照实际情况探索开展企业条件审查和检查环节改革,进一步推进审批标准化。

调整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取消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对连续监督抽查不合格率较高以及发生严重质量安全事故的产品开展专项整治,并持续强化获证企业后续监管和社会监督。同时,督促引导获证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建立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合规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