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代价有点大!女子注射去皱,额头竟冒出5个“犄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20: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本想消除额头的皱纹,图便宜去一家美容工作室打肉毒素,不料不仅皱纹还在,额头上还赫然鼓起5个大疙瘩,就像长了犄角。2日,苦恼的冷女士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治,而医生告诉她,完全将它们的痕迹清除预计要用1年时间。

冷女士额头上鼓起5个大疙瘩

冷女士38岁,黄冈人。上个月她照镜子时,发现额头上有几条淡淡的皱纹,越看越觉得显老。听说注射肉毒素就能让皱纹消失,她便到多家医院咨询,当她得知注射一针需要两三千元时,又觉得心疼。经朋友介绍,她于上周到一家美容工作室,讨价还价之后,店员拿出一瓶药,告诉她说这是一款“进口肉毒素”,只需600元就可以注射。冷女士觉得这个价格很划算,于是接受了注射。

岂料第二天一大早,她起床照镜子里发现额头上冒出5个小鼓包,到了晚上,这5个包鼓得更高了,颜色也明显深了一些,就像额头上冒出了5个犄角,这让她份外焦虑。忍了几天包并没有消退的意思,于是2日清早,她把自己包得严严的,直奔武汉,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治。

该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黄磊经过认真面诊和检查,怀疑她是注射了来历不明药品后导致的皮肤过敏和排异反应。通过抗过敏和抗瘢痕治疗,可以将这些包抚平,但额头上留下来的黑褐色沉积,需要1年左右才能基本恢复。

“注射肉毒素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微整形项目,过程看似很简单,其实对药品规格、操作技巧和注射环境有着严格要求。”黄磊表示,一些美容院或美容工作室为了满足部分市民低价的需求,采用来历不明的药品甚至假冒伪劣产品进行注射,不但起不到美容除皱的效果,而且很可能出现皮肤过敏、排异等不良反应,甚至导致毁容。黄磊提醒,肉毒素的注射与任何注射操作一样都属于医疗行为,在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美容院、工作室进行肉毒素注射风险极大,爱美人士切勿仅看价格就做注射决定,如果要进行此类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