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阳一中学坚持10余年,由师生“包干”全校公共卫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20: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杨学工 王博)每周五下午4时40分至5时30分,武汉市永丰中学老师们就会带着全体学生,在各自的责任区劳作。清理花坛枯枝、给花草浇水、打扫走廊……除了洗手间,考虑到保洁时需要使用草酸等化学清洗剂,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全校其它约1.5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卫生均由师生分块负责,这一举措在该校已坚持10余年。

永丰中学孩子们在清扫学校篮球场

上周五,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在篮球场上,5名男生配合得相当默契,2名同学熟练地展开水带,另2名同学负责连接给水栓,1名同学拿着拖把在一旁等候随时“开工”。其中一名学生唐华宗笑说,“刚开始,我们连拖地都拖不好,更别提如何打开水栓,是老师手把手带着大家,感觉每周五就是我们和老师的亲密时光。”

永丰中学孩子们在清理花坛杂草

永丰中学高克平校长介绍,该校还开发了相应的劳动课程,每周一次课让孩子们学习蔬菜种植、花卉培育、家务整理、社区志愿服务等知识,并定期在全校开展劳动之星评选,在学生中树立起“劳动光荣”的意识。

永丰中学孩子们在清理花坛杂草

目前,学校还在筹划让全校200多名学生分组合作,每两人认养一棵树,为校内100多棵树找到“主人”,既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意识,也以此来体会生命的成长。“通过潜移默化的浸润,孩子们不仅能学会劳动,还可从劳动中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合作,懂得坚持的重要,感受到快乐和幸福。”高克平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