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阿塞拜疆议会呼吁总统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第比利斯12月2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阿塞拜疆国民议会2日通过决议,呼吁阿总统尽快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据阿塞拜疆通讯社报道,在当天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上,来自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的议员提出决议草案,认为阿塞拜疆正在进行各项改革,立法机构也必须改革,因此呼吁总统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经过表决,阿塞拜疆议会以过半数的99票赞成通过这项决议。

11月28日,新阿塞拜疆党政治委员会宣布支持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阿塞拜疆宪法规定,阿议会实行一院制,是阿最高立法机关,称为“国民议会”,由125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上届国民议会于2015年11月选举产生,新阿塞拜疆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