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蕲春打通2.2公里“断头路”——3万居民出行不再绕山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陈钰、黄欣)“走亲戚更方便了!”11月26日,站在门前的柏油路上,蕲春县青石镇裴冲村村民裴有礼告诉记者。

在蕲春,青石镇和狮子镇相邻,不少村民或结为姻亲或成为生意伙伴,走动十分频繁。以往,村民往来必须绕行附近刘河镇或张榜镇,乘车单程至少要花一个半小时。打通青石镇和狮子镇之间的道路,成为沿线12个村3万居民的共同呼声。经过多年努力,还剩最后2.2公里“断头路”。

主题教育中,蕲春县“四大家”负责人深入全县15个乡镇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聚焦解决产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垸垸通公路等民生难题。

打通2.2公里“断头路”被列入蕲春县委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施工队进驻现场。在裴冲村,记者看到,这条“断头路”虽然不长,却是一段上坡的山路,施工颇有难度。

“再难也要啃下‘硬骨头’,施工队加班加点,不到半个月就打通了。”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施工将路面加宽到5.5米,厚度达20公分,并购买商品混凝土浇筑,确保了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