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

21项中科院最新成果“花落”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程裕婷、王以豪)11月29日,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经开区专场签约活动在汉举办。28家科研院所的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2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金额超过12亿元。

“该成果转化后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预计国内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路演现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智能微胶囊”技术吸引了企业的目光,该成果研制特殊微胶囊新型功能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服装、穿戴类、嵌入式设备以及医疗植入设备等领域。

此次活动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28家科研院所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用于癌症诊断的纳米材料产业化”等21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兆瓦级分布式氢能发电”和“等离子体智能制造技术”两个项目为院士团队项目,总签约金额超过12亿元。

武汉开发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就共建“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约,该研究院作为武汉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中科院体系的新型研发机构,主攻电子材料与智能制造领域,将为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